close
台北花博即將在4月25日展期就結束了,不想在最後一個月跟擁擠的人潮客燒
於是在去年12月遊完了新生公園區及美術館園區後
<詳見 台北國際花博~1(新生公園+美術館區)>
我跟媽決定3月份再北上逛逛圓山公園區
而且就在出發的前幾天,看到新聞報導"淡水天元宮"的櫻花開得正美
於是計劃先到淡水看櫻花,再去花博圓山區~~^^

此趟很開心的是台北的小玉及花媽也會一起同行出遊
有約莫半年沒見到她們了耶!(可見小楊近來都沒做到啥正景事.....>"<)

照例在高鐵上吃難得的早早餐,今天仍是MOS,選的是歐姆蛋+拿鐵套餐


我們坐了捷運直抵淡水站,然後搭小黃到天元宮
約莫花了20分鐘到達天元宮,車費兩百初頭
司機在半路為了避開塞車人潮,還小繞山路進去~

拜新聞不斷報導之賜,哇塞~遊客爆多!!
是說,若新聞沒報導,我也不知此處櫻花盛開 ><~~


花期似乎快過了,有幾顆的櫻花樹枝已長出嫩芽綠葉囉
據小黃司機的述說,約4~5天前的櫻花開得最美最茂盛~~


淡水無極天元宮
新北市淡水區北源里北新路三段30號


往天元宮右側的櫻花步道走去,到處是人潮





沿著坡道上去,漸漸可見大片粉紅的櫻花~~


更茂密了~~


真漂亮~~要在幾乎人比花多的情況下取到滿意的景真不容易
終於拍到一張美美的 ^.^


雖有四個人上山賞櫻
但媽跟小玉卻是在山腳邊的櫻花樹下吃萬益豆干配摩斯蒟蒻... >.<
我跟花媽後面這一片有美到吧~~^^


不要有這電線桿及電線擋住多好咧 >"<


這一天剛好寒流報到,天空飄起毛毛細雨~


偶爾看到幾株茶花偷偷綻放


天元宮後方的噴水池


換個角度再一張^^


真美啊 ~~~~


有人用相機紀錄櫻花之美,也有人選擇將她畫下來~


呵呵~又有電視台來報導了==非凡新聞台


山坡有點陡,走得我有些鐵腿;而現在,我才看清楚小玉染紫色髮喔,哈哈~~^.^


下山後到淡水捷運站覓午餐,看見這間"南方列車坊"餐廳,就進來瞧瞧了~
台北縣淡水鎮博愛街51巷1號 /02-26292688


餐點算平價,但就在剛剛坐小黃離開天元宮時,竟有點暈車
我很少暈車的說,是櫻花太美看暈了嗎...><
於是~捨掉我愛的青醬海鮮義大利麵,點了較清淡的特製砂鍋~~


點完餐後,環顧四方用餐環境,乍見"南方二重唱"的相片及簡報竟貼於牆上
於是連想到是否就是南方開的店;一問之下果然是...只不過是"大南方"開的~~
其實我算是她們的小粉絲,蠻喜歡她倆的聲音,
也買過2片專輯CD=="相知相守" 及"民歌回歸線~3";
如今在她們開的餐廳用餐,感覺很奇妙~~


上餐囉~花媽點的"海鮮砂鍋"~料多多^^


小玉和我的"特製砂鍋"~好吃ㄝ~


媽媽的"海鮮燴飯"~看看那紅紅的蝦子呀~~^^


特別印製包裝的糖包~~我特地帶了幾包回來收藏~


店內的擺飾陳設都跟鐵道有關,"大南方"一定是個鐵道迷


這店位置很好找,就在淡水捷運站對面麥當勞的旁邊巷子進來,直走即見~
好多模型小火車ㄛ~~


櫃檯處還有販賣"南方二重唱"的專輯,我挑了一片"回歸線~1",才賣$190
下回若再訪想再收藏"回歸線~2,4,5,6輯....";而購買專輯會送一張9折貴賓卡~~


坐在捷運車廂裏遠遠可見淡水河~~
來去逛花博囉!!


捷運坐到圓山站,一出站就是花博了;今天逛逛上回未完的圓山公園站~
右方是高6米的立體植栽花牆


遠遠看到一隻造型奇妙的狗ㄦ


可能是台北市政府的另類宣傳手法吧~呵呵!


接受完人類照相後累了,休息一下~~


繼續前進~~
這是中山足球場看台上的七道彩虹區


中間廣場處設有長條大片的木椅供歇腳,只是這一天寒流報到
沒有人長坐於此,會凍抹條呀~~


來去"爭豔館"瞧瞧~


這一期展出"蘭花宴"


不多說,來看花吧~~~^.^




















漂亮~~








全場最大獎ㄝ














"蕙蘭",是蘭花的品種之一,國小我就知道了 ^.^








^.^


小巧可愛~~


真的很有春意ㄝ~~漂亮!!





喜歡蘭花的話,相簿裡還有拍了許多喔!!

欣賞完蘭花後,就在一旁有著展期不長(3/10~17)的"洛陽牡丹"特展


朵朵美麗綻放




據志工的說明,是真的自河南洛陽空運而來的~


大陸國寶品種--綠色牡丹


園山館美食區


西安庭園


園內的院子廣場
今ㄦ遇冷氣團來襲,逛花博的遊客似乎不若上回到新生公園館的多


流行館之"遠東環生方舟"
由超過152萬支回收的廢棄寶特瓶所蓋成,不但質輕而堅固, 而且通過了地震及颱風的測試,是全球第一棟由寶特瓶PET所搭建的綠建築~


繼續逛~~左方造型建築是美食區


圓型花牆區


可能天冷又飄雨,許多花兒都已無精打采了~~


飛機騰空而過~~


3個月前逛新生公園及美術館區,也是見到很多次飛機越過的畫面~~^^


地景花海


碩大即是美~~


精緻花卉區





很多漂亮的孤挺花,又稱喇叭花





地景花海另一隅





純潔百合


天色漸暗,飛機也亮燈了~~


孤挺花,跟百合花很相似,一查之下原來都是屬於"百合科"的關係呀~


好多百合花


再來張特寫~~~真漂亮!!


花博逛到此告個段落,雖有一些展館沒能參觀到,但已覺得很不錯了~~
來去鼎泰豐吃包子囉^^

鼎泰豐復興店
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300號(SOGO百貨復興館B2)/02-8772-0528


人客很多,到此的前幾天小玉已訂位,所以等了不到10分鐘就入座準備饗用了~


正點的小籠包~皮薄餡美有湯汁,好吃!!


上海口味的炸排骨,不沾粉的寧式作法,有媲美"金軒排骨"的級數~


鮮蝦餛飩麵,媽點的,她說不錯吃~~


鮮蝦餛飩湯,餛飩美味湯很鮮~


絲瓜蝦仁小籠包,這個很清爽;但我還是較喜歡他們的鮮肉口味小籠包~


酸辣湯==豆腐絲+鴨血絲+筍絲以及蛋花,勾芡得宜,酸辣適中~


蝦肉煎餃;奇怪,為何每樣食物都感覺好吃啊?~~


赤豆鬆糕; 紅豆香伴著糕點口感,有古早狀元糕的滋味~還不錯~~^^


最後還外帶了兩盒小籠包回家
一份給爸嚐鮮,一份在隔天被我當早餐滿足的吃完了!^.^
感覺這間店很合我的口味,價位比一般湯包店好像也沒有貴很多
下次再嚐嚐不一樣的餐點~~^.^
而這餐鼎泰豐最後竟讓小玉請客破費了
真是謝謝花媽與小玉今日的招待及陪伴!!

最後在美食做為終點站劃下句號後
小玉及花媽送我跟媽去搭了8:30的高鐵回高雄
因為媽跟小玉為了爭請客鼎泰豐,而從車站休息椅處"盧"到高鐵入口閘門處,
最後~竟忘了重要的"hug good bye"(擁別)....>.<
529要記得加倍奉還啊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