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在小玉家舒適的休息一夜之後
清早起來
見到窗外晴朗的天氣剎是美好
呵呵~九份在呼喚我們了~~

我們約八點半出門
先到與小玉民宿配合得很好的"丹堤咖啡"享用"樂活早餐"~^.^

丹堤咖啡(捷運永春店)
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439號/(02)2767-0606

法式黃金三明治~小清和我點ㄉ


鮮奶厚片~小玉ㄉ


火腿蛋袋餅~CSIㄉ


這家丹堤
加上這回,我跟小清來過3次了;也就是到小玉家住過三晚囉
真謝謝小玉多次的熱情相擁
也謝謝CSI無怨的與小玉客燒一床~~

搭配丹堤咖啡或焦糖瑪其垛



我們準備搭火車到台北縣的瑞芳鎮
再轉搭小黃直抵九份老街


經過約莫五十分鐘車程
瑞芳車站到了


總覺得坐火車旅行是件悠哉浪漫的情事
會想哼一下萬芳的歌...
"慢火車.. 火車慢..."


九份已是個聲名遠播的國內外旅人觀光勝地了
然而其駐點車站"瑞芳火車站"的上下月台之"無障礙升降梯"卻仍未設立
台北縣的觀光要加把勁了喔~~


"九份"
是我期待已久要一探的地方
若是3年前,真只能望圖片遙想
每每遇到去過的親朋都會對我說"很陡,妳可能不好走"之類的告訴

但在換過髖關節而行動較方便之後
更加深我要去九份一遊的決心
或許走得慢一些,但仍然能到達的....
"天下無難事,只怕有心人"~我堅信!!



出了瑞芳車站
我們搭小黃直抵九份老街
計程車單程一趟$180(似乎有比網路說的$200便宜了一點^^)

嗨!九份我來了~~


自高高的山城眺望出去的景色真不錯~








在觀景台停留了一會ㄦ後,我們往老街前進~
之前聽小玉說,"觀海亭"旁邊本來有間星巴克,如今已不在
現在仍是咖啡館,只是換人做了~~





九份老街原名稱:"基山街"


老街右邊第一間就是牛肉麵店


老闆現做的蝦球


生意也很好的魚丸攤


各式具不同特色的工藝品,小吃攤,伴手禮...琳瑯滿目


再一家魚丸店


其實九份老街除了階梯外
其老街中的緩坡及陡坡並不如我想像中的難走
與之前到高雄柴山的"鳥語花香"用餐時的"很陡坡"相較
真的緩很多了~~
或許~一路上小清小玉及CSI的扶持,讓我輕鬆了許多吧~~^.^


這位別朵花的老闆娘 真的很無敵ㄝ~呵呵!


遠近馳名的"阿蘭草粿"
台北縣瑞芳鎮基山街90號

草仔粿,是在鹹香的菜圃米內餡外,包覆著由糯米漿+鼠麴草做成的甜甜綠色外皮
香Q好吃~

另有鹹香好吃的"芋粿ㄎ一ㄠ"
每個都10元
不過這些米食真的要當天吃下才能保有最好的風味
帶回家再蒸過吃就差了一點...


金枝紅糟肉圓


炸得香香Q Q 的外皮~我喜歡


也賣"綜合丸湯"


現場製作紅糟肉圓


不知外帶生肉圓回來會不會壞掉?
當時應該外帶一些回高雄的....ㄎㄎ


真的不錯吃~^^


賴阿婆芋圓店~生意挺好的

我們沒吃這家~因小玉推薦另一家"阿柑姨芋圓"

"阿柑姨"芋圓須爬多層階梯上去
為了保持腳力等等往回走~我就不上去了
請小玉跟小清買下來給CSI與我享用~

有看到小清和小玉美麗的背影嗎?^.^


CSI與我再繼續往前逛到老街的盡頭


在這裡~能俯瞰山城美麗的景色
來看看我拍到的幾張照片吧~~

















等待的當下
看到眼前有間簡餐咖啡館
我們決定待會ㄦ到這裡吃芋圓

山海觀
台北縣瑞芳鎮基山街150號/02-24063069
好像也有提供民宿ㄝ


我點了"桑葚牛奶"


哇~阿柑姨芋圓來了~~

QQ彈牙很好吃~果然名不虛傳

CSI,小玉,小清 都點水果茶


這家店的裝潢,包括桌椅, 皆以原木打造成的


冷氣很強~一路上的疲憊及暑氣全消~~





而以下的幾張相片
是小清上阿柑姨店及九份國小時拍下的
來欣賞一下很有特色的山城風貌吧~~




(小清攝)


(小清攝)


(小清攝)


(小清攝)


(小清攝)


(小清攝)

我想~下回來九份老街時
可能會來挑戰這些高高低低的階梯吧~甘巴ㄉㄟ呦~~

(小清攝)

時間已近傍晚四點
我們準備去吃個臭豆腐,然後打道回府了~


天色變暗了
也逐漸下起細細雨絲





我在這兒買了個小包包,裝電話用的


臭豆腐店到了~ 似乎是老街唯一的一攤臭豆腐店,但客人不多ㄝ


味道很一般~皮不夠酥的感覺....

吃完這盤豆腐,就要跟九份莎悠娜娜了

再搭小黃回瑞芳準備坐火車回台北
搭火車前~小玉帶我們去吃"龍鳳腿"
龍鳳腿這小吃我曾在宜蘭羅東夜市嚐過
高雄好像不曾見過這玩意ㄦ~~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以下資料取自"維基百科":
龍鳳腿發源自北台灣海邊漁村,今為台灣夜市重要小吃之一,
一般來說材料做法源自台灣民間鄉土菜餚多卷(雞卷),
材料做法也均為內餡為魚漿、豬肉,外皮為現炸豆腐皮。
相傳,龍鳳腿由來為老舊村莊為哄小孩,將雞卷捏成雞腿狀而得名。

今龍鳳腿為靠海之台灣台北縣瑞芳及宜蘭縣之特產。
今販賣者多以大量高麗菜、紅蘿蔔碎丁來取代及減少魚漿用量,
並加胡椒八角等中藥調味,除此,大小則捏成小雞腿狀。
另外,在售價上則約新台幣十元至廿元。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這是阿霞龍鳳腿
但其外皮似乎是用豬油網包覆的
本人比較喜歡豆腐皮包裹~較酥也較沒油腥味...


龍鳳腿之後 我們繼續往瑞芳的"美食街"前行


這是回程的計程車司機推薦的"胡椒餅"








現做現烤





覺得沒想像中的好吃ㄝ,可能豬肉內餡的五香味太濃烈了
我還是喜歡高雄住家附近,華榮路上的蔥燒餅~~


再望一眼瑞芳鎮的天空,我們要去坐火車回台北囉~











這種載貨的火車廂,小時候常見到
年紀漸長後已不多見~







PEPPER LUNCH/胡椒廚房
是離開台北前,準備與小玉和CSI好好聚聚吃吃的最後一餐
台北市忠孝西路一段50號(K-MALL2樓)


這家是前陣子看到電視新聞的美食報導
被誘發來嚐鮮的


沒想到~卻踩到地雷....>"<


盛上來的肉排,青菜,荷包蛋...等食材都是生食未烹調過的
須要手動DIY翻炒,藉著鐵板的熱度讓其熟起來



翻炒幾下後就可食用了;但感覺肉很柴且無肉香味~不好吃ㄝ
此刻~我想念瑞豐夜市的"動動嘴牛排"....

除了食物不合我們的胃口之外
鐵板的滋ㄘ聲及四散的油煙味
也讓我們無法好好的聊聊天
嗚~真的踩到地雷了~~



兩天下來
除了天氣悶熱及最後的地雷餐之外
感覺是趟豐富美好的旅程捏~~

謝謝小玉,CSI,花媽的伴遊,幫忙提重物,及借住....
也謝謝小清的一路扶持~~

認識妳們豐富了我近年的吃喝玩樂生活
阿~又是因誰去認識妳們的呢?
好像是911要參與"星光.傳奇"演唱會的那位奇人吧!!^^
而且據說這回九份回來滿月後的9/11,
要再北上聽演唱會,是吧?>"<

呵呵
屆時再聚囉~~~^.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