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想
在這個深秋的11月
我應該有將射手座的玩性發揮到極至吧
先是2~6號的香港四日
緊接7號鴿聚大帑殿及小港大坪頂
再來21~22的彰化鹿港行
這回ㄦ
鴿子要衝到金馬獎星光大道為鴿王走紅毯尖叫
也要去去久違了的淡水~~

我跟小清搭下午3:06的高鐵直達板橋
近五點到達
台北揪感心的小玉及CSI已在高鐵出口處接我們了
三鐵共構的板橋站
電梯出口就是板橋縣府
前面廣場即此次第46屆今馬獎星光大道的地方


星光大道走紅毯的時間在6點左右
等待帥鴿出場的鴿兒們
今天也認識了士林隨性鴿~Syu


星光大道上場前
天際綻放出朵朵美麗的煙火


遠處有聽到尖叫鼓譟聲"楊宗緯 我愛你~~"
想必帥鴿即將出場撩


將將將將~
鴿王登場了
我們是站在紅毯的後段
正嚴陣以待


ㄛㄛ~~
鴿王終於走到我們這兒來
但在即將伸手與我們相握之千鈞一髮時刻
卻被不識相的記者拉去受訪了
徒留帥背影與我們咫尺相對
宗緯受訪~1(注意左邊帥背影)


宗緯受訪~2
我們一直在引帥鴿注意~ㄎㄎ


宗緯受訪~3
還是沒有回眸啊~~(飲恨中)
我覺得方法有誤
當受訪完畢時
應該一直大喊名字才對
把帥鴿先叫過來再說
結論:
應把無敵尖叫聲小妹帶去才對


好啦
就看看帥背影止點渴
等等去南雅夜市填填肚子補償一下了


這是第46屆金馬獎旗幟


目送帥鴿走完紅毯後
我們就期待著接下來的經典電影組曲表演了
這次鴿王獨唱了"你的樣子"及"最後一夜"
並與伍思凱合唱了"菊花台"
楊宗緯唱得好聽已不用多說了
我覺得他只要不大忘詞大破音
悠悠的專心唱著
穿透力就十足了~~
民眾席地而坐觀看電視牆
鴿王表演期間 掌聲熱烈~~


看完精彩的電影組曲表演
我們到板橋的湳雅夜市用晚餐

這是蚵仔之家的"蚵餃"


好吃的"蚵仔煎"
兩盤都被小清及我喀完
但小清只吃煎 不吃蚵~傷腦筋
我們還點了蚵仔酥 蚵仔麵及麵線 乾拌蚵仔.....
反正就是蚵仔大餐
真的是營養豐富 鈣及鋅多多


麻油雞的生意真好
我覺得湯頭很讚
而且可以續碗喔
但若能用麻油煎個蛋放進去 就更棒了~~


麻油麵線


期間還吃了當歸土虱 藥燉排骨 鮮奶仙草凍 印度拉茶等等....
也買了手工布丁及無籽芭樂回去
等待邊看金馬重播帥鴿組曲時的零嘴

手工布丁真好吃+帥鴿唱得真好聽
所以我睡了香甜的一覺~呵呵
喔~還有
小玉的床也很溫暖呢~~


隔天早晨
我們在永春的丹堤咖啡用了營養好吃的早餐
她們的焦糖瑪其朵蠻好喝滴~~


準備往淡水出發了
要先到台北站轉車
順便寄放行李(優秀小玉嚮導都幫我們高雄鴿想好了)


我們似乎有坐錯車
所以在奇岩站再換車
趁空檔拍個照吧~~




淡水站到了~
中間這條街道是熱鬧的"英專路"


已20年沒來淡水了
這是我第二次造訪
當初是專科畢業後北上國考後去玩的
因為時間匆促
好像也只是走馬看花~

能到海邊戶外走走
感覺就是不一樣
久違了~淡水




有許多賣小玩意兒跟文具用品的小店


我們買了鴿子造型的原子筆~真有趣~1支20


我再買了個黑色購物袋~150元




巨無霸雙淇淋~小玉+CSI正排隊購買


這麼大的雙淇淋一支才10元~蠻好吃的~可謂薄利多銷吧


香腸3支100~
我們買的是綜合口味:飛魚卵+墨魚+櫻花蝦


古早味的~阿媽酸梅湯~這個好喝


各式小店林立


很多人駐足圍觀的"土耳其冰淇淋"
老闆正表演著手藝


淡水阿給老店~我們進去嚐嚐了


每樣都30元


阿給~應是日本語的油豆腐直譯過來的
是用油豆腐包覆冬粉再以魚漿封口
平實中帶點奇特的滋味~呵呵


吃完小吃後
我們要坐船到"漁人碼頭"囉


坐在船角的我們~被冷冽的海風吹得快不能呼吸
尤其當冰冷的浪花濺起時
真是凍得有點恐怖~~


漁人碼頭到了~
四隻南北傻鴿
高調穿著鴿T逛淡水大街


風真的很大~~
看看我們飛揚的頭髮就知道了
不過幸運的是 這兩天都遇到好天氣~~


漁人碼頭的景緻真不錯


看到了一間地中海風格的"水灣"餐廳(WATER BAY)
我們進去喝了杯咖啡






聽說
這張是要照後面的外籍帥哥的~~呵呵


邊喝下午茶
邊看著情人橋點綴著漁人碼頭美麗的風光
還有三五好友相伴
真是人生美事一樁呢~~




小玉點的~直火碳烤咖啡


小清點的~焦糖拿鐵


CSI點的花茶~忘了名稱ㄌ


我點的~玫瑰拿鐵


此刻正有歌手駐唱
我拍下他唱著我們點的"閃亮的日子"
聲線不錯
唱得也粉有fu~




喝完午茶
我們即將告別漁人碼頭
要去逛淡水老街囉~


真的很美~~


來到老街 開始買"等路"
阿婆鐵蛋~100元


許義魚酥~50元一包


小清在看花包


三協成魯肉酥~150元


繼光香雞排


我們最後在淡水暮色中吃著宜蘭蔥餅 繼光香雞排 金桔檸茶
耳邊傳來街頭藝人的歌聲"想念的季節""聽說愛情回來過"........
蠻不錯的氛圍~~
準備與淡水莎悠娜娜了~~

夜暮低垂的淡水捷運站
遊子歸心似箭~~
再會了~淡水~~


是何等的幸運...
又是何等的情緣...
在鴿窩遇到了一票好人
在南部有小清及高雄鴿的扶持之外
連到台北也受到小玉和CSI如此盛情的款待
除了感謝還是感謝...~~

我只能說
小玉,CSI
妳們倆快下來南部
讓我們盡盡地主之誼吧~~


亞太影展應該有譜了吧~~^.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