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前陣子~ 9號吧
北上國父紀念館觀賞了一齣感人的音樂劇
"台北-上海雙城戀音樂劇"
男主角張本初(楊宗緯飾)民國38年隨國民黨政府來台
本以為過一些日子
就能再回家鄉上海與心愛的妻兒團聚
沒想到事與願違
歷史的洪流將他的探親路硬生生的阻擋起來
海峽兩岸的鴻溝竟是那麼深
歸鄉之路遙遙無期~~
最後仍未能與愛妻見上一面
抱憾而終

這個故事
敘述著很多當初被迫播遷來台人士的心境寫照
相信他們看了後必定熱淚盈眶 感觸良多

而我
是立刻想到我老爸
想到在我國一時
他在與我大陸的奶奶生離33載後重逢
自廣東回到香港
在香港的旅社房間裡
難過激動的哭泣
難過幾十年來未能在母親身旁盡孝道
激動過了這麼長的春去春來
終於與朝思暮想的母親見上一面.....

這個真實的故事 就在我眼前發生
永生難忘的無耐 沒有誰對誰錯~

都過很久了
收拾心情
還是得微笑往前看
解嚴後
爸爸常帶著我們回廣東探望奶奶
我想~他們此生也無憾了

這次
楊宗緯初試啼聲
我想給他大大的掌聲
歌聲和演技都感動到我了
尤其一首和美聲歌后合唱的"雙城戀曲"
更是常常餘音繞樑著我
很多人期望能出EP呢
"再一次 再一次握緊妳的手..."
還有
劇裡的編曲作曲都很棒 優美好聽
冉天豪先生 真有你的

總之
是一齣值得用心看 靜心聽的感人音樂劇

後續之2...雙城戀劇台北行~2(饒河夜市/士林官邸/碧潭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